close

動物星球/不牧羊改牧企鵝 狗兒是澳洲保育好幫手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109/17/ri68.html

 更新日期:2008/01/09 09:47 記者謝家璇/編譯

忠心又可靠的狗,是人類的好伙伴,因此許多人訓練牧羊犬來牧羊,不過牧羊犬不稀奇,您有聽過「牧企鵝犬」嗎?最近在澳洲,就出現了一群專門保護企鵝的狗,保育效果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好。


可愛的牧羊犬被人類訓練來看守羊群,甚至是保護小雞,不過最近牠們還被賦予了新任務,那就是保護一群已經快要瀕臨絕種的小企鵝。


澳洲生態學家指出:「牠們會趕走外來客,以及其他的狗,甚至是狐狸。」狐狸是小企鵝在當地最大的天敵,保育動物專家發現,花錢撲殺狐狸還不如找狗狗看護小企鵝來得有效,在這些「牧企鵝犬」的幫忙下,當地企鵝的數量已經有了顯著的進步。


澳洲生態學家指出:「只要我們能將狐狸趕走,企鵝的棲息地就會慢慢變大,狗狗幫了很大的忙。」


氣候變遷加上天敵環伺,澳洲的這群企鵝面臨了最嚴苛的考驗,不過好險有這群貼心的狗保母,讓小企鵝可以平安長大,可以說是當地保育的大功臣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