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716/8/hc7e.html


更新日期:2007/07/16 12:32 記者:黃玉齡 

 
夏天到,節節攀升的電費,是不是讓你感到超心痛?有一位省電達人蕭善文,使用任何電器用品超級計較,沒用到的插座一定拔掉,冰箱外面貼上裡面食物的內容,開冰箱一定快狠準,靠著這樣省電的功夫;一家三口,電費1個月從將近2千元,變成只要7百多元。

省電達人蕭善文:「它現在目前好像是60燭光吧,60燭光可以換下就是1213燭光的省電燈泡。」

在省電達人蕭善文眼中,這些燈管都是不合格的賠錢貨,把20瓦的燈管換成14瓦,可以省下75%的電費,打開電冰箱東看西看,浪費的電可不少,省電達人連開冰箱,也要求有效率的快狠準。蕭善文:「你可以在外面貼上說這個地方是什麼區域,用這個(磁鐵)或者是便條紙,可以把它的內容物,可以把它稍微做一個標示。」

斤斤計較每一個用電,讓省電達人一家三口,電費從1929元變成784元,足足省了1145元;至於用電量最大的冷氣,一定要搭配電風扇使用,溫度控制適溫的27度才不會浪費。蕭善文:「一般還有冷風扇,可以使用可以搭配使用,就可以節省掉20%到30的(用電)使用。」

靠著節省以及打3份工,讓他26歲,就買下台北第一間房子; 想跟他一樣,從無殼鍋牛變成有產階級,省電大作戰從小地方做起,也許就能讓你在,在薪水不漲的情況下,也能存下自己的第一桶金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