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fe/tvbs/20070409/index-20070409184403393740.html


2007-04-09 18:44/謝曜州    


 
接連2天,全球最大入口網頁「Yahoo!」,甚至是極機密的漢光演習計畫,都被駭客入侵,其實根據調查局掌握的資料,有30多個網站,包括交通部、Hinet和社福單位都曾經被植入木馬程式,盜取用戶基本資料,嚴重的話,駭客甚至會透過用戶的信用卡和銀行帳號,竊取大筆錢財。


 打開網頁,馬啼嘶叫聲立刻大響,這是網頁被駭客入侵的警訊。調查局發現,有不少網站被偷偷植入木馬程式,只要用戶登錄基本資料,資料就會完全外洩,不只會被盜用帳號,甚至還會侵入帳戶,挪走錢財。

駭客下手,不分政府或民間單位,就連社福單位也遭殃。兒福聯盟研發組長李宏文:「我們的捐款資料庫,都有經過所謂加密的動作,經過一些亂數拆解,所以駭客透過連結,拿到捐款資料,但因為是亂數組合過的,所以拿得到看他看不懂。」

好在經過緊急補救,兒福聯盟的網頁已經安全無虞,民眾可以放心透過網路專款。但駭客入侵無所不在,就連交通部、慈濟醫院,甚至是電信龍頭Hinet理財網,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網站,都曾經被侵入。

調查局也教導民眾簡易的電腦檢查,先保持電腦開機,暫時關閉所有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防毒軟體,如果寬頻接連阜的綠色燈號,還是閃個不停,很可能您的電腦已經被植入木馬程式,必須請專業人士幫您防堵。資訊時代,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隨時檢測電腦安全性,才能飆網飆得安心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