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finance/chinatimes/20070418/index-20070418030337240100.html


2007-04-18 03:03/王莫昀/台北報導    
 
 
經營部落格也可賺進大筆鈔票!Google推出繁體中文AdSense廣告服務,吸引許多部落客申請加入與Google分享廣告收入,一位部落客透露,許多資深評論性部落格,加入AdSense後,廣告費月入10餘萬元是十分正常的事,部分擁有高知名度的部落格網站,甚至月入60至70萬元。


Google AdSense類似廣告聯網性質,部落格申請加入刊登廣告的行列後,即可向Google分享廣告收益。Google北亞區線上銷售及營運經理周文彪表示,Google去年全球營收約1百餘億美元,其中39%來自AdSense,即去年AdSense為Google賺進40多億美元的收入。

AdSense可分為針對網頁內容及網頁搜尋的AdSense for content與AdSense for search,前者會自動顯示符合部落格網頁內容的文字或圖片廣告,後者則可讓部落客等網站出版者為網友提供Google網路及網站搜尋服務,並在搜尋結果網頁上顯示Google廣告,從中獲取利益。

資深部落客、智邦生活館總經理陳豐偉指出,當初好奇申請加入AdSense,不久,Google便在網頁上刊登廣告,初期原本是英文,之後,Google系統藉由不斷測試,不但將廣告文字自動修正為繁體中文,且改選取與網頁討論主軸相近的廣告。

向廣告主收費的Goolge,就各部落格網站流量以及廣告的點擊數(點閱數),計算出一定金額分給部落客。這項創新服務,讓部落客的創作不再僅是與人分享資訊、心情,更得以商業化,賺進大筆鈔票。

一位資深部落客指出,台灣數十萬的部落客對於這項新的賺錢方式,都十分好奇,而在「部落格觀察站中」排名前幾名的部落格網站,幾乎都已加入AdSense。


周文彪說,為了進一步服務台灣網友,未來將成立一個團隊,專門服務台灣巿場,此外,對於台灣網友不習慣收到以美金計價的支票,Google 正與台灣本地銀行溝通,計畫合作提供以新台幣支付的新付款方式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