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finance/merit/20070407/index-20070407120000424392.html

2007-04-07 00:00   
 
 
蔣寒

年輕人金錢觀念改變,儲蓄的理財觀已漸漸式微,善用保險功能來規畫人生,將基本保障做足後,再透過投資理財來儲備圓夢基金。

保障是保險的最基本功能。專家劉彰說,如果是單身青年,因為不須負擔家計,保障面可加強意外險及醫療險,至於已婚的青年朋友,則應以終身險與醫療險為重,這個階段應為將來的生育計畫和家庭責任打算,在保險額度上應高於單身時的壽險以及醫療險,確保自己的醫療、保障能隨時處於足夠狀態。

此外,青年朋友因為未踏入或踏入職場的時間較短,收入較不穩定,所以將基本的保險保障做足後,可以考慮購買投資型保險來儲備圓夢基金。

劉彰強調,投資型保單雖然和購買基金一樣都是可以連結投資標的,但差別在於一般在購買基金時都會設有較高門檻,也就是可能要每月花上三千元、甚至五千元才能買到一支基金,這對於預算不高的青年族群來說等於是只能選擇單一的投資標的,不容易達到分散投資的效果。

他指出,花一樣的預算透過購買投資型保單卻可以連結更多檔基金,在進行投資配置時可以分散投資風險,在資金管理上也可更具有彈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