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預防中暑 用喝的也可以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630/78/128b3.html

 更新日期:2008/06/30 04:09


〔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〕預防中暑,用喝的也可以!


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威達示範DIY中藥消暑茶包的製作法,清涼又消暑。


●中藥消暑茶包的材料包括枸杞6公克、菊花3公克、七葉膽2公克、紅棗少量、沙蔘3公克,材料可以用過濾袋包好,加上300西西的冷水煮開即可。


●想要增強腦力,可以用胡桃仁、天麻、肉桂圓熬成湯汁來喝,各種材料的份量沒有嚴格規定,可以視喜好酌量放一些。


●合歡皮、百合、甘草、浮小麥、紅棗等材料熬成的湯汁,有助於緩和考生緊張的情緒,份量也沒有嚴格規定。


●薏仁、佩蘭、紫蘇、荷葉、綠豆一起燉煮,可以祛除溼氣過重導致的頭腦昏沈,讓注意力更集中,份量可視個人喜好決定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