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22/17/g74h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22 12:04 記者:記者黃琮群/台南報導 


學會基本的急救,真的有救人一命的機會。台南縣一名一歲半的幼兒休克,母親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,靠消防隊員指導的心肺復甦術,救回了孩子一命;同樣的,另一名父親急救才滿月的嬰兒,竟然咬小孩的手腳,結果人沒救回,還被誤認為虐童。

台南縣消防局接到焦急母親的求救電話,說她一歲半的兒子睡到一半突然沒了呼吸心跳,由於情況緊急,救護車趕到還需要一段時間,消防人員馬上指示這名母親先捏捏幼兒的手腳,若沒反應,馬上要母親為孩子做心肺復甦術。

消防人員蘇俊聰:「尋找按壓點,在兩乳頭跟胸部的中心點位置,以雙姆指下壓一到二公分,實施三十下,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七下…按完以後直接實施口對口人工呼吸,先吹二口氣,大概做一次以後,在我的電話背景聲中就可以聽到小孩子的哭聲。」

這是消防人員聽到最美妙的聲音,送醫急救後,幼童平安;但另一位父親也碰上剛滿月的小孩休克,他竟然想咬小孩的手腳,讓他「痛醒」,結果小孩還是沒救,卻被醫護人員誤認父親虐童,弄清楚情況後,也為這位父親錯失急救機會感到惋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