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20/17/g3k7.html


更新日期:2007/06/20 14:01 記者:記者陳園淳、李孟唐/台北報導


炎炎夏日如果不小心中暑,可別以為緊急補充運動飲料最好!醫師警告,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,因為中暑後身體缺乏的不全然是電解質,拼命補充含有電解質的飲料,當心適得其反。

頭頂上太陽熱到不行,如果不小心中暑,第一時間的急救處理最重要,不過該怎麼做呢?

民眾:第一個應該先喝運動飲料,補充電解質。民眾:中暑的時候,應該先喝運動飲料。民眾:需要水分,多補充水分。

冰冰涼涼的運動飲料,幾乎是民眾夏天流汗後的第一選擇,不只喝起來舒服,裡面還加了鈉和鉀等許多電解質,不過適合在運動後補充的飲料,卻不見得能在中暑後喝下,因為拼命補充的後果,只會增加身體負擔。

台大營養部主任鄭金寶表示,中暑之後,有些人流出來的汗有時是屬於比較「無鹹」的那種,這時候就不建議補充含有電解質鈉的東西,因為補充了以後,難免會增加鈉的攝取量,血壓方面恐怕會有影響。

尤其如果本身就有高血壓問題,攝取過多的鈉後果不堪設想,如果真不小心中暑,醫師建議,2公克的鹽加上240CC的水是最好的急救飲料;第二選擇則是水,補充水分之餘,還要將患者移到涼爽的地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