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5/57/fc5z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5 09:42 記者:【王超群/台北報導】 


二氧化碳排放成為溫室效應元兇,各國政府全力推動減量排放。國內環保團體完成台灣版溫室氣體計算器,供民眾上網試算個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並規畫減量行動。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說,減少用水、少烤肉、少使用汽機車等,都是個人可對減緩溫室效應作出的貢獻。

聯合國環境署(UNEP)推動「種十億棵樹保護地球」,環品會與台大實驗林場合作,選定五十五公頃設「台灣氣候保護紀念林」,第一期十公頃在溪頭林區,最快今年梅雨季前栽植一萬五千棵,完成後由聯合國機構認證,是國內第一批響應聯合國計畫推動的植樹造林活動。環品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,種植樹種包括台灣杉、台灣肖楠、烏心石、樟樹、牛樟、台灣櫸等原生樹種。估算一棵樹約可抵四六五公斤二氧化碳。

環品會同時發展出台灣版的溫室氣體計算器並上網,由交通工具、家庭能源、廢棄物產量、祭祀活動、外食及烤肉次數計算每人二氧化碳排放量。網址並提供減量行動,如種樹、減少開車或騎車、搭機次數,減少用水用電、減少外食次數、烤肉等。網址http://www.envi.org.tw/cooltaiwan/。

發起單位並聯合發行「氣候保護之友」認同卡,每卡都有序號,載明年份、期數和數量,但不會在認購者苗木加掛名牌,每年三月十二日開放紀念林現場參觀。

民眾或企業以每棵五百元認購認同卡,目前已有企業認養一千棵,環品會也獨立認養一百棵。欲認購民眾可書面或網路登記,「彰化銀行竹山分行」,「帳號五九四九○四○○三七二六一○」,戶名:台灣大學生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四一五專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