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5/17/fd24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5 13:47 記者:記者陳園淳、謝宗樺/台北報導

寶寶不能天天洗澡嗎?這是英國的最新研究,專家指出嬰兒皮膚脆弱,一週不能洗澡超過三次,多洗反而會讓濕疹問題高出兩倍,不過對於這樣的研究,國泰小兒科主治醫師沈仲敏表示,台灣氣候屬於溼熱型,寶寶容易流汗,洗澡反而較可避免溼疹等。

現在英國男孩皮膚有問題的高達三成七,女孩有問題的有三成三,比三十年前增加了一倍。醫生認為寶寶皮膚厚度是成人的五分之一,皮膚問題多跟父母給孩子洗澡洗得太勤不無關係,所以孩子一個星期洗個兩、三次澡就可以了,沒必要天天洗。

英國醫生也認為,父母替嬰兒洗澡時,使用清水就已足夠,因為孩子皮膚不好和沐浴乳或是肥皂的關係密切,很多嬰兒因此皮膚過敏。

對於英國的研究,國泰小兒科主治醫師沈仲敏表示,台灣氣候與英國不同,也就是說,國內家長可以不用理會英國的研究。

不過他也建議家長,如果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,父母在替他們洗完澡後,一定要記得在第一時間擦上溫和的乳液保濕,才不會讓皮膚太過乾燥而出現問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