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5/61/fefp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6 07:48 記者:陳欣蕾/整理報導 


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彭賢禮 院長指出,市面上一些號稱可以改善毛孔的保養品,例如所謂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,大多數只有數小時的暫時性效果。醫學上,可以有改善毛孔效果的藥品包括:外用的維他命A酸、果酸(甘醇酸)、杜鵑花酸等。但是這些藥物要發揮功效,需要塗抹至少2~3個月的時間,建議患者需要很有耐心的使用。此類的藥物對於改善毛孔堆積型的毛孔粗大效果不錯,其中的維他命A酸、甘醇酸還有抗老化的效果,對於老年型的毛孔粗大也有幫助。

保養品方面,可以使用一些維他命A的衍生物,例如A醛、A酯,或是左旋維他命C,對於增加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都稍有幫助。此外,適當的使用防曬乳液,可以減少紫外線的造成的皮膚老化。

另外,彭賢禮 院長則建議,高濃度的果酸換膚或是鑽石微雕,配合粉刺清除術,可以去除角質、減少毛孔堵塞,進而疏通毛孔以及縮小毛孔。

【醫學美容治療】

● 脈衝光的治療:療程為六次,治療後皮脂腺的活性會下降,可以減少臉上出油的情形,還可以有效的縮小毛孔。

● 染料雷射治療:利用染料雷射回春術治療,可以增加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數量,不但有回春的效果,也增加毛囊立體結構的支撐力,所以有縮小毛孔的作用。

● 冷觸雷射的治療:冷觸雷射主要用於治療細紋,以及青春痘的凹洞性疤痕,其原理就在於刺激真皮層的膠原纖維增生,所以冷觸雷射也有縮小毛孔的作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uho.com.tw/yah.asp?id=41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