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5/17/fcsh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5 11:33 記者: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

除了外在污染之外,也有許多內在因素促使肌膚暗沉,如細胞在代謝過程中或皮膚表面排毒代謝酵素不足,都會導致肌膚毒素的產生。

此外,現代女性必須承擔沉重的工作壓力,在過度的疲勞下、飲食作息受到影響,生活習慣不規律,也會讓肌膚防禦力變低,使所有惱人的肌膚問題一一浮現。

營養師謝宜芳並進一步提到,內在的毒素還包括了藥物代謝產物、食品添加物代謝產生、過敏原等,也會造成毒素的產生,因此,肌膚的排毒更應該要從日常生活的飲食做起,減少毒素的攝取以及幫助毒素的排出。

同時,謝宜芳也特別提醒:「應該多吃『鹼性』食物,少吃『酸性』食物」。

但哪些是酸性食物?哪些又是鹼性食物呢?常見的酸性食物:小餅乾、芝麻、咖啡、紅肉、起司、牛肉、芥末、白米、蛋、可可、腰果、開心果…。

常見的鹼性食物:杏仁、豆漿、綠茶、甜玉米、南瓜、鳳梨、蘿蔔、西瓜、洋蔥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