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6/5/ffqn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6 20:53 


(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六日電)昨夜大雨造成北市多處地區嚴重積水。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,淹水過後要嚴防食物中毒,衛生局將結合里長發放消毒藥水,讓民眾清理環境,另與當地醫療院所留意是否有腹瀉等群聚感染。建設局表示,今天蔬果供應量正常,民眾可多食用甘藍、高麗菜等產量面積大、供應量穩定的蔬菜。

昨夜豪大雨造成士林社子島、北投、天母、中山北路等地嚴重積水,根據民政局統計,已有一百三十餘戶受波及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顏慕庸表示,積水消退後,社子島地區已透過里長發放漂白水消毒,民眾也應留意飲食衛生;健康服務中心也與診所、里長透過通報系統加強聯繫,留意是否有個人腹瀉個案,或群聚感染現象,另將加強病媒蚊疫調。

此外,蔬果最怕大雨來襲,建設局指出,北市今天蔬果到貨量充裕,菜價穩定,為免產區葉菜類及瓜果類蔬菜受損,民眾可多食用高麗菜、甘藍菜等產區面積大、供貨量較不受影響的大宗蔬果。96060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