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5/57/fcll.html

更新日期:2007/06/05 09:48 記者:【許(清爭)文/台北報導】 


消費者出國買機票、團費用信用卡支付,刷卡支付最普遍,除了方便外,還附有免費旅遊平安保險,但是,信用卡附的旅平險很陽春,限制也很多,十大不保報你知。

民眾想要保障周全,還是再額外買保險。

銀行人員指出,信用卡旅平險十大不保的限制包含:

一、要先刷團費,二、只保障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運輸期間,三、不保包機包車,四、較針對持卡人保險,五、要在台灣買來回機票,六、是否有附加意外醫療,七、海外旅平險保障期間有三○天限制,八、部分保險只保原居住地,九、重要文件遺失不保,十、保障時段只限搭機前、降落後前五、後五小時等。

要拿到免費保險,通常多規定要刷八成以上團費才可以,有很多信用卡累積的紅利積點,都可以免費換機票,這些機票屬於贈品,都不在保險保障範圍。

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大多僅限於「搭乘飛機、遊覽車、船」等大眾運輸工具期間,部份等級較高的信用卡,如商務卡或世界卡、無限卡等,才有贈送包括全程旅途保障旅平險。

春節、寒暑假或連續假期,航空公司常會加開許多加班機、包機及包車,部分發卡行的信用卡,因與產險公司簽約的條件不同,有些只保障固定航線、路線的大眾運輸工具,並不包括加班機、包機。

同行家人一起刷卡時,需特別留意保障範圍是否有涵蓋家屬,有些旅平險僅保障刷卡者「本人」,不包含同行的「配偶、未婚子女或父母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